连殳

张无忌纸片人推 | 不常上线

(澄清)濠洲婚宴离开是否代表张无忌不顾抗元大局

濠洲婚宴离开是否代表张无忌不顾抗元大局?在澄清这个事情前先提两个问题:

1.濠洲阶段的六大派是否还有统战价值?

2.是谁悔婚?

回答1,可有可无,对结果影响不大。六大派统战价值最高的时候是光明顶-万安寺时期,明教内斗历史遗留大伤元气,张无忌重新制定发展路线,决意止战修好。而在濠洲时期是什么局势?看三个月后的屠狮大会:

【群雄相顾失色…又想:“倘若明教突然反脸,将我们聚而歼之,那便如何?今日赴会的好汉虽人人武功高强,却是一批乌合之众,可不比明教的精锐之师习练已久,指挥下得心应手。”群雄心下惴惴不安】

六大派从来没和明教坐在一张棋桌上,明教和蒙元对弈盘里的棋子而已。

所以,濠洲事件是明教内部问题,六大派的舆论算个球?(何况交恶的仅仅是峨嵋,其他五大派需要被峨嵋代表?丐帮崆峒还是明教小弟呢,武当派还是明教教主亲戚)明教内部舆论是怎样?第一,明教高层无人敢插话,电视剧加的鹰王让张无忌上峨嵋道歉的狗屁戏码,书里没有,教内辈分最高,作为教主亲外公的殷天正,从未对张无忌婚宴离开干涉过一句,其他人敢说什么?不仅是敢不敢的问题,是他们完全信任张无忌做的任何选择。第二,明教义军,该不受影响的还是不受影响,比如常军队,该受影响的还是受影响,比如朱军队,没条件也会创造舆论条件,和这个婚礼关系很大?

回答2,周芷若悔婚。张无忌只是协商延迟婚礼,撕毁婚约的是周芷若,可以说是峨嵋主动跟明教断交,还不如质问一下有抗元大志的事业女性周芷若,砸了峨嵋的外交充自己的脸面你很棒棒哦,你打算拿着武穆遗书带领统共几百个人的峨嵋派抗哪门子元?

评论(4)

热度(13)